HIPS循環木研發源起:
森林是供給生物所需氧氣最重要的生態系統,近年天災和人為的破壞及偷盜砍伐,讓珍貴的林木和原始的森林數量越來越稀少。


悅名橙企業也強烈感到保護森林之急迫與重要性。於是,我司研發團隊冀盼能夠藉塑膠上的專業來創造取代樹木倒下的替代品。


研發期間,我們發現市場需求對替代木的材質仍有很大的期待;因為市面傳統材質普遍存在褪色、發霉、斷裂、耐候性較差……等等劣化問題,導致工程後的失敗案例層出不窮。
傳統塑木(WPC)、合成木五大缺點
1.傳統PE、PP、PVC等材質較軟,剛性差。
2.添加木粉或植物纖維會破壞產品強度,吸水率變強,易有發霉、長斑及脹裂等問題。
3.添加回收料後穩定性及耐候性差,容易褪色,使用年限極短。
4.大多具塑膠光澤,紋路淺易褪掉,止滑性差,外觀無法做到實木的仿真效果。
5.加入木粉後不利回收再製,屆時造成更多廢棄物污染環境。
在深刻體會傳統合成木諸多不便之後,悅名橙公司致力研發能夠取代塑木(WPC)、合成木缺點的產品─HIPS循環木:以HIPS改性材料,添加戶外專用配方所生產的仿木,耐候性持久,並突破傳統技術,呈現四面仿真立體木紋,產品仿真度百分百,具有高級實木的外觀及質感。
塑木(合成木)與HIPS循環木材質比較

塑木(合成木)產品問題
傳統PE、PP、PVC等材質較軟,剛性差。
添加木粉或植物纖維後破壞產品強度,吸水率變強,易有發霉、長斑及脹裂等問題。

HIPS循環木優點
選用泛用塑膠類中剛性最佳的HIPS,再經過提升耐衝擊強度後,更不易變形。 
無添加木粉、植物纖維,不吸水、不會長斑、發霉、脹裂、剝落、斷裂、彎曲變形。

塑木(合成木)產品問題
添加回收料後穩定性及耐候性差,容易褪色,使用年限極短。
大多具塑膠光澤,紋路淺易褪掉,止滑性差,外觀無法做到實木的仿真效果。
加入木粉後不利回收再製,屆時造成更多廢棄物污染環境。

HIPS循環木優點
無添加不穩定的回收料,耐候性佳,不褪色。 
抹去塑膠光澤,並讓四面具備實木般的木紋。增加木紋凹凸立體感,增加止滑。
以100%HIPS純料製造,材質永續穩定,可完全回收再利用。
HIPS循環木產品適用範圍
戶外景觀資材:
戶外平台、地板、欄杆、步道、牆板、碼頭平台花園圍籬、花棚架、涼亭、庭園設施戶外休閒家具、園林座椅、解說牌

浴室板材:
浴室地板、浴缸用板
HIPS循環木優點
材質:HIPS改性材料(耐衝擊聚苯乙烯改性材料)
本改良HIPS循環木,可完全改善傳統塑木及合成木之各項缺點,也是戶外景觀材料之首選
不添加會吸水的木粉木屑或任何會腐爛的植物纖維。
無添加回收料、品質穩定剛性佳不變形、不褪色。
四面仿真3D木紋,具有高級實木的外觀及質感,
 
悅名橙企業有限公司,HIPS仿木,木屋,小木屋,循環木屋,循環木,綠建材,環保材料,仿木建材,塑鋼建材,PS仿木,塑膠仿木,雨淋板
版權所有 © 2012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訪客人數:235243
地址:408台中巿南屯區黎明路一段76-16號 Tel: 04-24790209 Fax:04-24790210
公司簡介 | 商品簡介 | 近期實績 | 循環木屋 | 案例簡介 | 產品規格 | 線上留言 | 連絡我們 | HOME 立天數位資訊 設計/維謢